2008年8月16日星期六

《古井》

古井

小时,外婆为我打水;
大时,我为外婆打水;
现时,张口等谁打水?


外婆家有一口古井。

小时候,我和外婆的关系非常亲密。印象中,当我还是幼稚孩童时,外婆总会为我打水,帮我冲凉。我总是站在一旁,看着外婆帮我打水的背影,那是多么的温馨。长大了,我也会为年迈的外婆打水。我总是认为打水的姿势,很帅!豪迈地将水桶一扔,轻轻一拉,一桶冰凉的水就被我拉上来了。

然而,现今科技发达。水龙头取代了古井,古井逐渐受冷落。它张着口,等谁打水?

以前,我畏惧古井。大人们说我古井里面有怪兽和鳄鱼,因为他们怕我掉进古井。长大了,却发现里面没有怪兽和鳄鱼。古井里装满了一家人的疼爱与关怀。

3 条评论:

lkf 说...

以前我的老家也有一口井。
我还以为年轻人不懂什么是水井。

安哥爵 说...

水井是源源不绝的生命.是大地的呼吸...

穎子 说...

lkf
你講到醬,好像我不是年輕人了
=。=

安哥爵
對啊!這個比喻,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