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

第一章

  “啊……你看那吴尊的身材,多棒啊!哇……他的身材曲线,可说是女人渴求,男人称羡啊!”那看到电视里的吴尊就神经质的疯婆子,就是我二十六的大姐。

  “吴尊的身材哪里好?还是我的祖祖身材最好!”这位二十五岁的自恋狂二姐,已快把香港著名影星吴彦祖给占为己有了。

  “拜托,你们这两位大小姐,给我听清楚,最有男人味的才是四大天王里的刘德华……他英俊潇洒、风度翩翩……想当年,他可是女生们的白马王子啊!”我那芳龄四十七岁的年轻辣妈也不甘示弱地凑上一脚。

  我的家永远充满那群女人的叽喳声。

  妈妈、大姐和二姐,是典型的新时代女性,除了追求质量生活,更是崇尚青春时尚。逛街、追星、聚会派对、夜生活等等,对她们而言,也不过是家常便饭。

  我盯着墙上的时钟,看着秒针滴滴答答地跳跃着,分针一步一步地向前挪动,当时针指着五点正,我拎起背包,往屋外走去。

  “喂……你要去哪儿?今晚我和你姐姐们要去个派对。厨房里的碗筷,帮妈妈清理,顺便帮我把厨房抹干净。这是五十零吉,你自己解决晚餐……还有,你的衣服,你自己折……”虽然贵为新时代女性,但是妈妈还是避免不了已婚女人的恶习-唠叨,更何况是个失婚女人。

  我从妈妈手中拿了五张红老虎,骑上老铁马,前往附近的室内篮球场。

  夏宇杰如往常般地站在市内篮球场门口等我,只是他的神情有些忧郁。我跃下老铁马,给他投一个深深的笑容。他却一言不发,拉起我的手,走进室内篮球场。

  “哔……”哨声响起,一场激烈的球赛正式开始。

   这一场公开篮球赛,他打得特别专注。平日嬉皮笑脸的他,今天特别反常。他的每一个眼神,如此杀气腾腾;他的每一个动作,如此敏捷伶俐;他的每一个技巧, 如此精熟老练。汗水渗透了他的球衣,他拼了命似的打法令人触目心惊。终于,在最后五秒,投射了一粒漂亮的三分球,为这场球赛画下句点。

  球赛的胜利,似乎没给他带来太大的欢愉。

  这一夜,宇杰异常冷漠。

  “对不起……我有新女友了。我们分手吧……”他低着头,轻声说道。

  我沉默不语。

  我并没有像电影剧情的失恋人,任性哭闹并要求解释;我并没有像舞台剧情里的情场失落人,一哭二闹三上吊。没有再见,没有祝福,我转身离去……

  夜阑人静,独自徘徊在某个街角,仰望这明月星稀的夜空,思绪却一片浑浊。

  心,正淌血……

  以往的甜蜜回忆,如电影幻片般地在脑海中一幕一幕地放映着。

  分手,竟是如此痛彻心扉;泪水,竟是如此苦涩难咽。

  一个人回家的路上,如此孤单寂寞,只有影子相随。

  我把自己锁在房里,关上灯,拉上窗帘,让自身处于这一片漆黑的空间。

  没有了宇杰,生活仿佛没有了意义,就如离开水的鱼,痛苦地挣扎,盼能回到水中。失去了宇杰,生命仿佛失去了中心,如汪洋中的一艘船,迷失方向,不知靠岸。

  突然,一阵清风把窗帘吹起,在月光的映射下,心房不再黑暗。

  或许,从一开始,我就应该明白,我们不可能永远在一起,因为这是一段不被认同的恋情……





XXX




第二章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同学。我姓郝,名靓(jing)。我今年18岁,来自古晋。第一次见面,请多多指教。”我站在黑板面前,写上我的大名,然后向同学们鞠躬。

  “哇……好靓噢!”

  “哇……她好美噢!”

  一阵掌声响起,男生们更是吹起挑逗的呼哨声。

  “喂!你们搞清楚,她是男的。”一把大嗓子竟然把起哄声打断。

  我腼腆地笑一笑,被误认成女生,我早已习以为常。

  我有一双女人专属的明眸双眼,长而浓密的眼睫毛,坚挺的鼻子,白皙得让女生们咬牙切齿的肌肤。从小,家里的那群女人,时常给我买些粉色系的衣服;中学时期,妈妈更是喜欢抓我去做些护肤疗程;现今,姐姐更是爱帮我朔造成美少男。

  一个娇小玲珑的女生站在我的面前,用着她那把大嗓子,嬉皮笑脸地对我说:“你真可爱……我是班长-小萱,欢迎加入我们班。”

  我皱起眉头,冷眼瞪着她,我厌恶别人说我可爱,除了他……

  我从南中国海的另一边,来到这陌生的繁荣都市继续升学,孤身一人。这是一个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我必须适应,因为这是我的选择。然而,这女生-小萱无心的一句话,就像诡异的恶魔,再次把我的伤口揭开。痛……好痛……

  午餐时间,当我正想独自到食堂时,突然……

   “郝靓,你是新生,对这里不熟悉吧?我当你的导游,好吗?嗯……我先陪你吃午餐吧?我告诉你,我们学院食堂里最畅销的食物是沙拉鸡饭。可是,我比较喜欢 吃干咖喱板面。还有……鱼扒饭也不错。对了,别吃扬州炒饭,难吃又贵……印度摊的拉茶超赞的,你一定要试一试!还有……”小萱拍了我的肩膀,噼里啪啦地说 个不停,便拉起我的手,往食堂跑。

  我抵挡不了她的强烈推介,点了干咖喱板面和印度奶茶。

  “真好吃……”我竖起大拇指,点头赞赏。

  “这可是我强烈推荐的哦!呵呵……可是,你怎么那么可爱啊?吃个干咖喱板面都能把自己变成大花猫?”她笑得不亦乐乎。

  我用纸巾抹一抹嘴,再次皱起眉头,冷眼瞪着她。

  “听好!我讨厌别人说我可爱!”说完,我便拎起侧包,离开食堂。

  “郝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被突然出现在我眼前的小萱吓得目瞪口呆,那九十度鞠躬更是让我不知所措。我想,用恶魔形容她的诡异,似乎有点不贴切。鬼,这字眼正符合了她的阴魂不散,阴阳怪气。

  “请你离开我的视线,我现在不想见到你……”我抛下冷话,往课室的方向前去。

  我以为小萱会追上来,强辩解释,然而身后竟传来一阵抽泣声。我转身一望,泪水爬满了她的脸颊。

  “别哭了……”我把纸巾递给她,轻声地说。

  面对女生楚楚可怜的模样,冻结成冰的心也会瞬间溶化。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不喜欢我说你可爱,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对不起……”看着她哭红的双眼,我突然感到愧疚,我不应该把私人情绪宣泄在他人身上。

  “没关系……下次不说就行了。何必哭呢?”

  “我不想你失去你……这位朋友……”其实,她并没有我想象得那么诡异、那么厌恶。




XXX




第三章

  “我是夏宇杰, 高三,理科班。我是学长团里的副秘书……”

  第一次在迎新会上见到他,我竟被他深深地吸引。他有一双深邃的眼睛、高挺的鼻梁、灿烂的笑容,黝黑的健康肤色和魁梧的身材,更是符合女生们心目中的阳光美少男。

  如果他是我的情人,那有多好啊?如果他能和我约会,那有多浪漫啊?肯定会羡煞旁人……

  正当我全身贯注地幻想时,他把脸贴近我,挑起一道眉,并对我说:“你真可爱!”

  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炙热的感觉从心,通过我的神经血脉,直涌我的脑袋。我羞红了脸,一阵晕眩……

  MSN Messager: summer_jay@hotmail.com

  他递一张字条给我,写着一个MSN Messager 邮址。

  “记得加我哦……”他眨一眨眼,贼贼地笑着说。

  那一夜,我在 MSN Messager 加了夏宇杰,展开了我们的情谊……

  迎新会结束后,团体活动及课业让宇杰忙得不可开交。同时,身为篮球校队队长,更是让他喘不过气来。好几次,我在校园里遇见他,正欲想上前打招呼时,他却冲冲忙忙地走开。那一种失落,是我未曾经历过的……

  我只能用MSN Messanger和他聊天。

  郝靓 says:
  嗨……学长,你最近真的好忙碌哦!要好好照顾身体。每次想和你说话都不行哦……

  雨节 says:
  最近有好多活动,而且下个月是校际篮球赛。谢谢关心!你那么想和我说话吗?XD

  郝靓 says:
  学弟关心学长,天经地义嘛!哈哈……对啊!

  雨节 says:
  如果我邀请你明天去看我们的篮球集训,好不好?集训后,我们一起去吃晚餐、聊天……


  我准时赴约。

  有句俗语是这么形容女人,“认真的女人,最美!”

  我想为男人争一口气,独创性地发明一句,“认真的男人,最性感!尤其是当男人的汗水从发梢滴落的那一刻。”

   他是一个多么热爱篮球的男生。虽然平日嬉皮笑脸,玩世不恭的态度。但是,面对热爱的篮球,他是那么地认真。他,扮演着他应有的角色、专注地聆听教练的教 诲和意见;他,发挥着他应有的领导才华,自信地发表他的兵法战略;他,实践着他应有的中庸态度,妥善地处理队员们的勾心斗角。

  宇杰不向我埋怨这艰辛的魔鬼式集训,他总是和我分享篮球给予他的乐趣和回忆。

  从此,我都尽量出席宇杰的篮球集训,因为我喜欢看他认真打球的模样,并给予他支持。

  有一次出席集训的途中,我被一群不良少年围攻,要求我交保护费。瘦弱的我无力抵抗这仗势欺弱的流氓少年。正当我措手无助时,宇杰及时出现,为我解围。

  “谢谢你……不过,你怎么知道我有困难?”我轻柔膝盖的瘀青,泛红的脸如瘀青般,消不去……

  “你每次都很准时的,今天却迟到,心想可能你出事了,就出来找你,没想到你遇上他们。你怎样了? 我帮你揉揉。痛吗?唉……你住哪里?以后我去找你,然后一起来,这样你就不会再遇上这群不良少年了……”我看着宇杰焦虑的神情。心,突然莫名紧张……

  “我……我住在辉盛路第九条街……”





XXX




第四章

  自从那件事件,我和小萱的感情也日益增进,成为了好朋友。

   可是,她依然像鬼一样,阴魂不散地在我身边围绕。虽然平日的她精灵那样鬼灵精怪,其实隐藏在她深处的,却是一颗细腻的心。每当我人不舒服时,她总会褒凉 茶给我,强逼我喝下,说是为了我的健康着想;每当我课业上遇到难题时,她总会细心地教导我,帮我画重点,帮助我考试过关;每当我心情低落时,她总会默默地 陪在我身边,不发一语,让我觉得身边依然还有她的支持。

  有一天,我好奇地问她:“你怎么那么喜欢跟着我?”

  “靓,其实,我……喜欢你……”小萱像个小女孩一样,害羞地低下头。

  我的身边一直不缺女性追求着。对于女生们的心意,我全都婉拒,然而我却没有给予任何解释,因为我无法向外界承认我曾有过一段非凡的初恋……

  面对小萱的告白,我却无法拒绝,因为我的心开始动摇了……

  我轻轻地用手抬起她的头,凝视着她的双眼。她的脸红扑扑的,非常可爱。我在她的眼中看到了鉴定。我缓缓地把我的唇印上她的唇。她紧闭双眼,羞涩地回应我。我知道,这是她的初吻……

  我用左手为那旧舞台撕下天幕;她用右手为这新舞台拉开帷幕。我用右手牵起她的左手,这个决定,或许是对的。

  那段铭心的初恋,虽然甜蜜,但是面对世人对爱情的传统观念和异样眼光,它却如此沉重。我们的懵懂,成为了我们的包袱;我们的真挚,成为了我们的累赘;我们的情感,成为了我们的负担……

  挥别过去……

  如今,我和小萱的恋情,是被祝福的;我和小萱的恋情,是被歌颂的;我和小萱的恋情,是被承认的!






XXX




第五章

  我和宇杰的情谊就像一般的哥儿们,互相打闹、互倾心事。我一直以为我们的关系,会像电影情节里志同道合的兄弟,两肋插刀、肝胆相照,直到永远。

  那一年的平安夜,单身的我们决定去乘坐2007年Eyes On Malaysia摩天轮。

  当摩天轮转至最高处,宇杰问我对同性恋的看法。

  同性恋被称为社会的病态,导致道德沦陷,认为同性恋只建立在性爱之间,没有天长地久的向往,注定以悲剧收场,而同性恋者都被污蔑成罪恶的一群。但是,他们是有勇气的!他们很坦诚地面对本身的情感和性取向,并勇敢追逐他们的爱情。

  同性恋和异性恋的爱情模式是相同的,只是性别和角色扮演不同。其实同性恋的爱情是真挚可贵……

  “我认为,爱情就是爱情!同性恋虽然不是社会的大多数,但这不代表同性恋不正常……我并不会排斥同性恋者啦……”我头头是道地发表我的意见。

  “郝靓,其实我喜欢你……”宇杰突如其来的告白,把我愣住。

   他把我抱住,他炽热的双唇紧贴我的嘴上。我一阵惊慌,然而心却像小鹿乱撞般扑通扑通地跳可不停。然而,我并没有推开宇杰的念头,渐渐地放松我紧绷的神 经,给予热情的回应。宇杰把我压倒在座位上,肌肤之亲的爱抚,我并不觉得恶心,因为我知道我也喜欢他。宇杰的爱,是我向往的;宇杰的关心,是我渴求的;宇 杰的呵护;是我期待的……

  只是,我们的恋情,是不被认同的……

  我们不能像小情侣般当众有亲密互动、我们不能像小情侣般公开约会拍拖、我们不能像小情侣般当众打情骂俏、我们不能像小情侣般当众发表爱的宣言……这一切,我们只能够偷偷摸摸,暗地里进行。

  但是,我们却是幸福,因为我们肯定了对方。





XXX





第六章

  从没想过,五年后的平安夜,我不再是独自一个人度过。

  我和小萱从电影院走出,刚上映的圣诞节特备电影非常卖座,好评连连。

  “5……4……3……2……1……圣诞节快乐!”人声沸腾,所有人都为这圣诞节庆欢呼!

  看着小萱在我身边活泼乱跳,举手欢庆2013年圣诞节的开心模样,她是多么的纯真可爱啊!我想,我应该是幸运,因为我遇上一个温柔、体贴又深爱我的女朋友。

  我把小萱拥入怀里,欲想给她爱之吻,以报答她的爱。

  突然,一阵信息铃声响起……

  见个面,好吗?晚上八点,Mid Valley 海螺餐厅见。

  发信人竟是宇杰。

  他再次拨动的心旋,我的心湖再次泛起一阵涟漪。

  “怎么了?谁啊?”一封信息把原本浪漫的气息却打翻了。小萱嘟起嘴来。

  “没什么!嗯……夜了,我送你回家吧!”接吻的雅兴消失了,面对此刻的尴尬,离别是今夜最好的结局。

  一路上,我的心是多么的烦躁与不安。面对新欢旧爱,我犹如站在一个分叉口,徘徊于同性恋与异性恋的边缘。我不知道该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彻夜难眠,脑袋竟是一片混浊。

  那段初恋,一直被我隐藏在心的最深处。我以为,小萱能取代宇杰;我以为,我的庸碌生活能取代他给我的伤害……我以为,我的灿烂笑容能埋葬他给我的失落……我以为,我的顽固坚强能战胜他给我的无助……

  原来我只是在逞强……

  这一夜,我崩溃了。

  没有冰雪的圣诞节,吉隆坡处于一片热情与温馨,狂欢声排山倒海而来。然而,我的心却是颤冷的。我决定为这复杂的三角关系作个了结,同时也为自己的情感负上责任。

  我步入餐厅,只见宇杰一人坐在一角。自他毕业后,我们便不再见面,只是偶尔会通过信息互相联系。

  “好久不见。”宇杰礼貌性地和我握手,然而我却感觉得到他手的微妙颤抖。

  我凝视他的双眼,四目交接。他那同性恋者乞唤相依为命以对抗孤寂的眼神透漏了他的心事,掩饰不了。我会心一笑,因为我知道他依然在乎我的。

  “靓,我……我明天订婚了。”他从公事包里拿起一盒喜饼给我,一脸平静地说。

  突然,心像是在高空中再次摔了下来,碎了……

  “为什么?你知道,由始至终,我最深爱的人是你。”我无法克制自己的情绪,因为我真得无法接受我深爱的人即将结婚,然而对象却不是我。

   “靓,你应该明白,我们身在马来西亚,同性恋是不被允许的。虽然我知道同性恋无罪,但是我心里的那份罪恶感却从未减少,我无法正视社会对我的异样眼 光…… 那年,我遇上我的未婚妻,她温柔体贴,正是符合我妈妈心目中好媳妇的条件,我无法让家人对我这独生子感到失望。我决定和她订婚,共结连理,因为我只想过正 常人的生活……对不起,靓……”

  对于同性恋者而言,最大的耻辱,并不是社会的歧视和污蔑,而是同性恋者宁可违背自己的良心,接受异性恋婚姻,企图以婚姻改变一切,以减少本身的罪恶感。

  “既然你这么说,我唯有祝福你……”上一次,我们的分手,我选择潇洒地离开。这一次,我只能献上祝福,为我们的关系画上句点。

  “靓,你听我说……靓……我……”宇杰的叫唤声传来。但是,这一切已经不重要了。

  离开 Mid Valley,脑袋里想的却是小萱。我约她到附近的公园见面。对于本身的性取向,我决定向她坦白,这样或许对她才是最公平的。

  我看着像天使般纯洁的小萱匆匆忙忙地赶来,她那幸福洋溢的笑容,如此灿烂。突然,我开始犹豫是否该向她坦白,毕竟这一次的坦诚相告,我们都会彼此失去对方。我并不像伤害纯洁的小萱

  “小萱,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说吧……我在听……”她的声音幽幽。

  “其实,我是同性恋……”我口唇突出的词汇令我颤栗。然而,心被自由释放,感觉真好!

  我看见小萱极力地平息心中的酸楚悲哀,努力地给我一个微笑。突然,心里一片愧疚。当时的错误想法,以为同性恋是能被纠正的,结果我的自私让一个真正异性恋者受伤了。

  “其实,我一早就猜到了,你的言行举止无形中表露出来了。做回自己吧!生命只有一次。”她看着我,眼睛无法承载泪的重量,滴了下来。

  我有点惊讶,惊讶于她的冷静和大量。一个纤弱的女子,如此理性地面对一场荒唐的初恋,我开始佩服她。

  “此刻起,我们正式分手!你自由了,而我也不会再处于这一个漩涡里。”我的心突然涌现一股悲凉。她对我依然眷恋,然而她选择让我自由,只有一个原因,她深深地爱我。

  和小萱分手,对我们来说,都是无可言喻的悲哀。如果我是异性恋者,我愿付出所有情感去爱她。然而我的性取向,却是毫无选择的机会。对于一切的一切,我只能遗憾感慨。


  我是同性恋者。但是我的心里住着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那就是我最深爱的男人-宇杰和我一生中唯一的红颜知己-小萱。




  
----------------------------------

这短篇小说,写于去年十二月。
一时心血来潮,想写些同性恋题材的文章。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9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把它读完了~
你的文笔很好~写得很棒呢~

穎子 说...

謝謝~

TYEN 说...

你的文筆真的很好!
還有繼續寫作嗎?

穎子 说...

我也想繼續寫作,但是,課業很忙,也得努力抽時間啊!

耗子 说...

文笔很棒...
感情也写得满细腻的...
期待你下次短篇小说噢...

穎子 说...

謝謝~ 希望你閲讀愉快~

爾尼丹 说...

讓我想起橘子一書名[不愛。也是一种愛]....

穎子 说...

@_@ 我没读过,有机会要读读看。

爾尼丹 说...

橘子的書 其實我都沒讀過
只因受博友影響 而稍加留意

橘子每本書名 讓人頗有感覺
單讀書名 都已触動人心



www.wretch.cc/blog/spyorange
(橘子文字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