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纸飞机

第三章

学生最爱假期,这可是千真万确的事。

假期,意味着学生暂时从繁忙的课业中获得自由,休息、沉淀并释放自己。

可是,我那年仅八岁的小妹,假期作业竟然比平日的功课还多。我努力回想八岁时的假期,我玩得不亦乐乎,压根儿没假期作业这回事。

小妹留在家里做功课,我自个儿去附近的杂货店买了一叠颜色纸,然后去附近的公园折纸飞机。

红橙黄绿蓝腚紫,形形色色的纸飞机在空气中飞翔。

公园里那些两三岁的孩子在追着纸飞机跑,较大的孩子则围过来和我要了一些颜色纸,请我教他们不同类型的飞机折法。

我很认真地教这群孩子折纸飞机,我希望他们的童年有纸飞机相伴。

“姐姐,为什么你折好纸飞机后,要拉一拉飞机头,然后吹一下?”那个胖嘟嘟咪咪眼的小男孩学起我的动作,那模样真可爱。

“因为拉一拉飞机头,给它力量;吹一吹飞机头,给它勇气。这样飞机才会载着我们的梦想,飞得高,飞得远。”

“真的吗?我要试试……”

“拉一拉,呼……哇!真的飞得高,飞得远噢!Yeah……”小肥仔高兴得手舞足蹈,孩子们见证小肥仔的飞机飞行后,更是似模似样地学起来。

看着形形色色的纸飞机在空中飞翔,心里嘀咕:很多年前教我折飞机的他,还好吗?

是他,教我拉一拉、吹一吹飞机头,让纸飞机飞得高,飞得远。任时光飞逝,即使他离开后,我依然记得那藏在回忆里的折法。而今,我用着他教我的折法,传授给了一群天真快乐的孩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