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纸飞机

第二章

“同学们,下个星期一有一个化学小考试,好吗?请同学们复习第三课至第六课。”

“啊?陈老师,不行啦!我们下星期一还有高级数学的测验。老师,可不可以延迟两天……”同学们哀求声不绝。

“不行!我已决定下个星期一给你们小考试。”

他就是最凶、最固执的刘一老师,说一不二。其实,他也是个矛盾的老师,明明决定了考试日,却又寻求学生的同意。学生反对,他却不愿意更换日期。

明明知道老师不会答应,为何要求老师呢?我心里自付。

有些时候,我并不太喜欢班上的同学。我总觉得他们思想不太成熟,总是哎哎囔囔的。他们都是学校的甲班生,思想行为与考试成绩却不成正比。

打些比喻,林比尔贵为班上的高材生,却喜欢玩橡胶圈,弹人为乐。蒋晶长相甜美,清秀佳人,却喜欢在班上和男生打情骂俏;蒋晶身为班长,却最喜欢模仿台湾偶像团体黑涩会美眉-丫头的声音。她的声音其实并不可爱,模仿后让人觉得恶心;陈美更是典型的花痴女,看到杂志里的帅哥就快晕眩了。而张杰汉的偶像是Siperman,每天模仿Siperman的手势和招牌动作。 我想,陈莉是比较正常的女孩吧!除了她粉红色系列的发束、书包、文具等。她是班上的粉红女郎。

他们也许都是正常的。可看在我的眼里,是不正常的。

而我喜欢撕练习簿,折纸飞机,在丢出的那一霎那,享受那份小小的喜悦感。

或许他们也认为我爱折纸飞机也是一种不正常的行为。

其实,折纸飞机是一个快乐的童年乐趣。可是17岁爱折纸飞机,一种长不大的象征。

我在纸上写下“乌龟王八蛋”,撕下它并折成纸飞机,在老师离开课室时,往老师的背影丢了过去。

全班的人都拍手叫好。因为我们都不喜欢考试,不管是期中考、小考,还是小测验。

不管我们有多么讨厌考试,我们终究还是要考试。这是学生的宿命,至少我们这一班人这么认为。

但是,我想林比尔会把它当成一个挑战。他最爱的科目除了高级数学,就是化学了。面对一个星期后的小考,他信心满满地挂起笑容,向我们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而我,我并没有信心考取好的成绩,因为我的心已经飘到即将来临的三月份假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