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想梦


  那年的夢想,你實現了嗎?

  你或許追逐過,甚至弄得自己心力憔悴,遍體鱗傷,亦在所不惜。

  我曾有很多的夢想。從小至今夢想當作家(文筆太差),曾經夢想自己是警察、特務(身高不符合),還夢想過當舞臺上魅力四射的歌手演員主持人藝人(才藝不佳),不然就當模特兒空姐環球小姐(樣貌平凡),再不然就浪跡天涯(瀟灑不及徐志摩)……

  夢想,就是做夢,憑空想象。

  我認清事實,所以夢歸夢,我還是很踏實地生活。

  小時候,在作文《我的夢想》里寫道,不到黃河心不死。老師說:好目標,好理想,加油!就因為大人們的鼓勵,我們以為大家都因夢想偉大,所以奮不顧身地勇往直前。追啊!追啊!追啊!就像追著天上的風箏,好似越來越近,其實它卻也越飄越遠……而追逐的我們,漸漸地,漸漸地,冷卻了對夢想的熱忱。

  現實總是狠狠地與夢想劃清界限。

  所以,我們的夢想開始不偉大了。

  我夢想每天有時間上網寫部落格,我夢想世界和平,我夢想可以當幕后工作人員,我夢想女兒長得比我漂亮,我夢想每年都能旅行……

  這樣的夢想,才能輕易實現,自我滿足。難道你以為生活里材鹽醬醋是從天而降?花綠綠的鈔票是自己印的?胭脂水粉僅是一張紅紙一坨粉堆?一雙腳就能走遍全世界?

  現實就是這樣漸漸地地抹殺了我們的心靈……



  其實,我還想夢,那種年少輕狂的大大的夢,就像當年信誓旦旦地說:“我會努力朝夢想前進……”

  卻也只能做夢,南柯一夢了。





筆于 穎子
Copyrighted
  

7 条评论:

梁曉翔 说...

first time here...
my ambition when i small still not yet get it.hahaha... =P
but now on the way to the way.
feel free come comments on my blog ya... ^^

向日葵啊伯 说...

当年有一个乡下小孩子,只要天上有彩虹,他就会躺在楼梯阶上数啊数啊.
大人问他,你在数什么?
他回答,姐姐说数够了彩虹的色彩线,就会实现心里的的梦想.
小孩心里的梦想 - 一个"爸妈不吵架的家".

Admin 说...

有些梦是可以实现的。

et Shuben™ 说...

周星驰说人如果没有梦想的话就和一条咸鱼没有分别。

AliVe 说...

人因梦想而长大....

kyo 说...

u are rite!

一旧饭 说...

你既文采都唔错啊!
有梦想正有推动力, 就好似做嘢有计划咁, 虽然, 有时真系唔系好似我地想象中咁好, 或者意料之中. 但系做人一定要有目标, 有计划啊!
我都系"曲折离奇"先达到我理想啊. 哈哈哈.
唔好咁灰啦, 加油啊!
IF WE FAIL TO PLAN, PLAN TO F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