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纸飞机

第一章

星期一,我如往常般步行上课。

学校离家里不远,只是区区几英里路。家里有一部红色脚踏车,那是父亲送我的十三岁生日礼物。我偶尔会骑那红色脚踏车去上课。但是我更喜欢步行。我享受那晨风轻拂我的脸颊,暖暖的晨光直射在肌肤的感觉,还有一路花朵绽放的喜悦。偶尔,有小狗小猫在路旁追逐,住在巷口的七十岁陈阿麼每天准时地在门外打太极健身。

学校洋溢着快乐的读书气息。每天早上,我班上的高材生-林比尔坐在学校大厅里设有的读书坊做着数学题。学校大厅的通道是唯一通往各科室的通道,学生老师来来往往,我很讶异他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下完成我研究整晚都回答不了的高级数学。班长-陈依凌正从图书馆出来,手里拿着的是外借的百科全书。一踏入班,做在靠门旁的班花-蒋晶扒在桌上正构思文章题材,她是本届校刊编辑。连班上的搞怪高手-张杰汉都在追看网络小说-九把刀《我的后青春的诗》

大家似乎都很享受学校的读书气氛。可是,我不喜欢在学校范围内阅读。在我的观念里,学校只是是个学习的地方,却是个不能享受自由阅读的地方。所以,我从不带课外读物来学校。大家总会认为我是个乖学生,懂得享受学校科目的乐趣。其实我也不喜欢学校指定的科目,尤其是高级数学、化学和生物学。

我坐在自个儿的座位,扒在桌上闭目养神。

“夏晴,你怎么庆祝你的生日?”隔壁桌的陈莉问我。

生日?下个月二日是我的生日。2009年4月2日是我的17岁生日。

“我……不知道……”我压低声音,幽幽地说道。

我并不喜欢庆祝生日,因为生日象征长大。年纪越大,烦恼反增不减。

“依凌在麦当劳庆祝,邀请全班同学;京豪则在学校扮生日会,邀请全体老师;听说梅子打算把即将来临的生日会办在Memories西餐厅,不止邀请我们全班同学,还有老师、校长……听说她那当歌手的张小梁还会出席……我一定会出席,我最喜欢张小梁了!”陈莉的双胞胎姐姐陈美说得手舞足蹈。

“不要说了啦……我很累,让我静一下!再说,我从来都不想办任何生日会的……”我用书包捂住头,企图隔离陈美一兴奋就飙高的音量。

其实父亲很疼我,每一年都打算为我办生日会,但是我拒绝了。

没有评论: